真香警告!就着一块肉能吃一碗饭! 湖南非遗美食桂阳坛子肉
2020-04-14 16:48:01          来源: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| 编辑:李丹霞 |          浏览量:88016

 

 “吃”是生活的良药。

站在食物链顶端的我们可不是吃素的!

图片来源于:《记忆桂阳

说到吃肉,无肉不欢的朋友们就有“油然而生的幸福”

那么,当辛辣鲜香的辣椒酱遇上肥而不腻的五花肉,

不夸张就着一块肉都能吃上一碗饭!

能这样让人直呼真香这道肉菜就是——

湖南非遗美食 桂阳坛子肉

说到桂阳坛子肉,它可是精选的农家土猪五花肉,一口咬下去,肉质紧实有嚼劲,但它“灵魂”却并不在肉,于包裹在肉之外的那一层辣椒--桂阳五爪辣椒。它可是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,辣椒皮薄肉厚、口感香辣,与其他辣椒不同的是,它头部辣、中部香、尾部甜,“一辣三味”吃一口能给味蕾带来三种体验。

 而除了“五花肉+五爪辣”的绝妙组合,桂阳人祖祖辈辈的制作手艺,最终才共同成就了桂阳坛子肉独一无二的味道与口感。它的制作方法十分精湛:

选肥瘦相间、带皮、还肉质细嫩的鲜五花肉,带皮剔骨,去毛洗净切块。

新鲜猪肉放入油锅中烧炸,一般到“肉质柔软、皮脆、色黄”的程度即可捞出。

炸好的猪肉需要通过冷风吹10到 15分钟,让肉的表皮变硬,更好吸收辣椒的汁水。

桂阳特有“五爪辣椒”,在木盆里被慢慢剁碎,剁碎的辣椒放进石墨里磨成浆,鲜红的辣酱在石墨里溢出。

猪肉和辣酱搅拌均匀,而后装入干净、不漏气的坛子里,密封好。四天后,就能直接食用。腌制时间越长,肉越香。

在封闭的腌制过程中,辣椒中的风味物质渗透进猪肉里,化解了肉类的腥味,中和了肥肉的油腻;让猪肉更加入味,更加耐存储。

 

所以,当香辣特别的五爪辣椒与精选的农家土猪五花肉放在一起,哪怕只有一道菜,你都能吃掉碗饭!定能让你过足嘴瘾!

村民“疯抢”桂阳坛子肉

由于它无可替代的口感,桂阳的一家制作坛子肉的企业,一年的销量能多达两百多万坛可见,好这口肉的真不少!怪不得连桂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岳辉它代言

桂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彭岳辉为桂阳坛子肉点赞

 

如果你也想吃一口这辣中带香,香中有辣的地道桂阳坛子肉,赶紧扫码下单吧!

同时4月15日中午11点半,桂阳坛子肉第三代传承人—袁书恒,将在“芒果扶贫云超市”的直播店铺“桂阳金太和坛子肉”开启直播首秀“吃货”和肉食者千万不能错过!扫码看直播,地道桂阳坛子肉带回家!

相关背景:

“芒果扶贫云超市”是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商务厅省扶贫办指导建设的,以直播和带货为核心,为全省农户、新农人、农业合作社、农业企业、明星、达人主播,提供“一键开店、一键直播、一键到家”等整套农产品销售服务的平台,为其自助直播和销售农产品提供全程助力。

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,观看特色直播,优选地道农货,一键下单到家!

如果您也致力于推广湖南特色农产品,可扫描下方二维码,立即注册,一键开出特色农家小店,在田间地头就能推广家乡的特色农产品。


责编:李丹霞

来源:永兴县融媒体中心

要闻
编辑推荐1
编辑推荐2
我要报料

  下载APP